top of page

柱姐高呼團結:只有中華民國派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可望上演中華民國總統選舉史上首場「兩個女人的戰爭」。洪秀柱昨天表示,不管誰輸誰贏,社會不能分裂,國家不能沒有未來,期許總統大選團結在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下,「我們只有中華民國派,沒有其他派!」

洪秀柱之前說明兩岸論述,主張在「恪遵憲法、平等尊嚴、整體推動、確保和平、民意為本」五大原則下,簽署平等尊嚴的和平協定,協定內容好不好、接不接受將由全民共同決定。不過,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都批評洪秀柱傾向統一。

洪秀柱昨天表示,她不在意也不怪罪大家企圖抹紅她,扣她紅帽子,「他們不知道我真正在說什麼,所以我需要花更多時間,讓大家了解我,進而認同我。」

洪秀柱也喊話,盼大家能團結在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下,台灣社會已經沒有分裂本錢,「我們只有中華民國派,沒有其他派,只有團結未來才有希望」,洪一連三次強調團結,致詞到段落更有支持者大喊「國民黨加油」、「中華民國加油」。

媒體詢問,此次挺身而出破磚,「小辣椒」是否嗆醒百年老店的國民黨?洪秀柱犀利反問,「這要你們給我答案」,她一直希望讓大家看到全新的國民黨,「我的參選就是這個改變的開始」,黨內第一次總統初選,證明國民黨是公平、公正、公開,她不怪初選前黨內的抨擊,從多元聲音中突破、爭取認同,是民主的價值,也希望大家能肯定這樣的國民黨。

對手陣營曾質疑,相較於蔡英文,洪秀柱沒有行政首長資歷。洪秀柱不改嗆辣本色說,「那就是瞧不起我在學校的行政歷練囉!」她說,就算有行政首長的專業,但如果三不五時下指導棋,讓下面的人無法發揮專業空間,那有比較好嗎?好的領導人就是把對的人放到對的位置,給他目標,依專長去發揮。

被問及未來如何鞏固中南部選票?洪秀柱當場轉換「聲音頻道」,改用台語回答:「南部民眾重感情,『很好逗陣』,只要常常去南部走走與他們聊天,讓鄉親知道洪秀柱是怎樣的人,一定能克服。」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Recent Posts
Archive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