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洪秀柱:不要丟一桶髒水給我


立法院副院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昨日指出,她希望透過簽訂兩岸和平協定,讓對岸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洪秀柱說,大家要冷靜討論,「不要戴一頂帽子給我,丟一桶髒水給我」,台灣有多少本錢可以吵架?替中華民國找一條正確道路,才是給人民、下一代一個希望,才是真正保護台灣。

據中評網報導,洪秀柱2日接受台視《台灣名人堂》節目專訪,主持人聚焦在洪兩岸論述的議題。洪秀柱表示,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兩個憲政政府存在,分治是事實,「只是你比較大,我比較小」

洪秀柱不諱言,對於她提出兩岸應該「一中同表」的論述,國民黨內也有批評,但是她是在捍衛主權,在「九二共識」基礎之上更進一步。洪秀柱說,看看中國大陸通過的新「國安法」,顯示「一中各表」他們根本不表,把台灣當成港澳地區,洪秀柱說,「誰都咽不下這口氣」,但應該要彼此尊重兩個憲政治權的分立。

被問到對岸可能認同「一中同表」嗎?洪秀柱說,難道因為追不到女朋友就放棄嗎?面對一個目標沒這麼快達成就放棄嗎?好不容易兩岸簽署了21項協議,但目前在這樣狀況下,是否兩岸互信基礎遇到瓶頸,要不要跨過去?跨過去這一步是很難,但不能不跨,否則台灣永遠「做小漢」。

洪秀柱表示,她的論述是在深化「九二共識」,是真正保護台灣。洪秀柱說,難道因為政治談判籌碼越來越少就放棄嗎?「不要戴一頂帽子給我,丟一桶髒水給我」,大家要冷靜討論,台灣吵完架就變成邊緣人、國際孤兒,人家根本無視台灣存在;「我們不力求上進,怎麼死都不知道」。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Recent Posts
Archive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