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王金平 仍拒掌洪秀柱兵符


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表示,願意三顧茅廬,邀請立法院長王金平出任競選總部主任委員。王金平昨天表示,洪還沒跟他聯絡,但他不能擔任主委的理由已經講得那麼清楚了,「希望她不要為難我,為難我,就是為難整個立法院」。

王金平說,理由已經講得很清楚了,「未來怎麼可能一個競選,一個全力投入輔選,立法院怎麼辦?」

是否出席十九日國民黨全代會?王金平說,他是受邀參加的從政同志,也提出書面報告,「為了尊重大會,當然我一定要出席」。

黨內傳出「卡洪」連署,王金平說,他是這幾天才聽說,希望大家不要再有「卡」的行動,那是有些人的個人行為,「我們盡量勸阻」。

洪秀柱昨天表示,她可以理解王金平考量,「我對院長有點糾纏不清,仍會持續向王院長請益」。

洪秀柱表示,可以理解下會期王金平在立法院公務相當繁忙,對他很不好意思,「本來副院長要幫忙院長分憂解勞,現在反而他替我勞煩」。這次去南部也感受到王的協助,從議員座談中深深感受到。是否會持續邀請王金平擔任主委?洪說,看能否在院會結束後,用其他方式幫助她,盼王能多幫她。

立委吳育昇表示,王確實是最佳的主委人選,洪仍可「虛位以待」;立委羅淑蕾說,建議可找黨主席朱立倫與馬總統勸王點頭。

國民黨立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德福說,洪可以「榮譽競選總部主委」邀請,讓王在忙碌之餘輔選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Recent Posts
Archive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